如果邮件无法正常显示,请点击这里  
《微波与射频》
聚焦射频行业精华
2020年6月第1期 总380期
行业资讯  |  技术文库  |   视频课堂  |  资料下载  |  会议活动  |  人才招聘  |  工程师社区  |  在线工具  |   技术群
最新研讨会:使用相控阵天线进行5G毫米波网络的现场测试
微带天线简史 --- 纪念微带天线发明五十周年
为纪念微带天线发明五十周年,微波射频网编辑部特邀张跃平教授,撰写了微带天线发明背后的故事,以飨读者。展望未来,微带天线必将会在毫米波 THz甚大规模天线集成系统中占有一席之地! 将会使封装域或芯片域或二域协同集成天线技术(AiP,AoC,AiP + AoC)得到更大的发展, 也将会是新一代天线人建功立业、施展才能的新天地。
中科院理化所低温高精度微波谐振测频研究取得进展
微波谐振测频技术是一种测量迅速且灵敏很高的探测技术,被广泛用于温度测量、压力测量、氦临界现象研究等高精度测量领域。但微波谐振频率测量易受到多物理场和外界因素影响,尤其在低温下,参考时间标准、微波发射功率和谐振腔温度稳定性等复杂因素制约了微波谐振频率测量精度的提高,进而限制了该方法在上述领域的应用。
新材料可以帮助太赫兹芯片以每秒太比特的速率传送数据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一种被称为光子拓扑绝缘体的新材料有朝一日可以帮助太赫兹波以每秒一万亿比特的前所未有的速度在芯片上传输数据。太赫兹波在电磁频谱上介于光波和微波之间。太赫兹波的频率从0 1太赫兹到10太赫兹不等,可能是未来6G无线网络的关键。有了这些网络,工程师们的目标是以每秒兆比特的速度传输数据。
Strategy Analytics:UWB超宽带芯片正在迈向成功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UWB的回归:智能手机、汽车、工业等芯片预测》指出,2019年UWB(超宽带)系统和无线电芯片市场实现了飞跃;于此同时,新标准、芯片和应用意味着UWB的复兴。
优译 - 专业定制微波射频器件 - 快速发货
热门干货资源
·数字调制系列:IQ调制及解调简述 ·毫米波频率下线路板材料的特性表征:第一部分
·毫米波频率下线路板材料的特性表征:第二部分 ·分布式MIMO与无蜂窝移动通信
·5G Massive MIMO的优化思路探讨 ·汽车毫米波雷达距离测量中的一种扩展卡尔曼滤波实现
·了解这3个特性,再也不担心传输线问题了! ·从一根铜条就搞定的超便捷液位测量,看背后的射频回波损耗测量方法
最新解决方案
·用有限的成本,产生无限的信号—高性能便携式矢量信号源 · 技术白皮书:航空航天与国防领域的数字化转型
·下载海报:了解5G射频外场测试产业链分布 ·IEEE《多物理场仿真》杂志全新的仿真应用案例
订阅 退订 投稿 微波射频网 联系我们: service@mwrf.net 微信订阅

为了您能及时收到邮件,请将 newsletter@journal.mwrf.net、journal@vip.mwrftech.com 加入收件人白名单!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曾订阅《微波射频周刊》或在 微波射频网(mwrf.net) 注册。
如果您以后不希望收到来自《微波射频周刊》和微波射频网的邮件, 请点击【退订邮件】。

Copyright  2019 Retey Media Inc. 本网站所有内容均受版权保护。
     未经版权所有人明确的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方式或媒体翻印或转载本网站的部分或全部内容。